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

喜报| “天使心”助残项目荣获广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9.12.26)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0-04-30



喜报



2019年12月26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举行,数百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嘉宾人士齐集广州塔,共同见证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榜、2019广州慈善榜的发布。活动表彰了2019广州慈善榜先进典型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天使心”助残项目

获2019年广州市最具慈善影响力项目



热心捐助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榜上有名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有:

三星慈善单位捐赠榜: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一星慈善单位捐赠榜:    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开古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三星慈善达人捐赠榜:    梁荣文先生

一星慈善达人捐赠榜:    黎暖玲女士


右一为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古丽上台领奖

01



来自《广州日报》对“天使心”助残项目报道:

榜上故事

 “天使心”入选慈善项目影响力榜:

父母先走出来 孩子才有希望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天使心”助残项目入选2019年广州市慈善项目影响力榜。该项目推广“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理念,为身心障碍孩子的家庭提供关怀活动和服务。

  “天使心”项目缘起于台湾大提琴音乐家林照程与钢琴家萧雅雯夫妇。他们因生下两名重度和极重度发育迟缓的孩子,经历了许多照顾身心障碍儿的挫折与艰辛,感悟出“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道理。

  2013年,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台湾天使心家族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在广州体育馆共同举办了“两岸情 天使心——蒲公英的梦想演唱会”。演唱会有多名台湾著名歌手参加,引发社会各界对残疾孩子及其父母的关注,得到社会共鸣和支持,收到良好的效果,共筹集351万元善款。随后成立广州“天使心”助残专项,在广州推广该项目“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服务宗旨及身心障碍孩子家庭的关怀活动。

  家有身心障碍儿,父母面临巨大压力:望子成龙期盼的失落,家人无法接纳的疏离,社会误解歧视的眼光等,父母很容易被困在重度压力中失去希望。“天使心”助残项目以身心障碍家庭的父母与健康的兄弟或姐妹为服务对象,由社工-心理师-专家组成服务团队,辅以志愿者团队的力量,提供一系列从“家庭生态系统”观点出发的关怀服务,如家庭喘息服务、家庭支持活动、父母专业技能讲座、友好社会推广音乐服务等,致力于让父母不再孤独害怕,让家庭重新出发。

  “天使心”助残项目为身心障碍孩子家庭每月举办不同主题的关怀活动。参加过活动的小张告诉记者,她的姐姐有身心障碍,自从妈妈领着姐姐参加“天使心”项目活动后,整个人开朗了很多,家庭也多了欢声笑语。因此每次“天使心”组织活动,她们都是热情的报名参与者。




2019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慈善会共同主办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广州慈善榜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以榜样力量引领城市慈善新风尚。

“天使心”助残项目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继“追梦天使”项目后,又一个重点项目获此殊荣2016年,在届“广州慈善榜”中,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评为广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开展的“追梦天使”项目评为广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