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追梦天使”项目再次入围第三届慈善项目大赛(2017.08.20)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17-08-21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追梦天使”项目再次入围第三届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并在8月20日在民政部指定的全国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广益联募平台上线,开展为期10天的互联网+筹款与传播的实力比拼。
 

        大赛主办方将组成复赛专家评审团,综合线上众筹成绩、9月1日线下路演的第三方评议,从40个入围复赛的项目中遴选20个优秀项目给予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支持“追梦天使”项目:请点击:https://www.gyufc.org/home/project/detail/id/149.html

 

“追梦天使”成员故事

   我叫潘颖希,是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的一名学员。我是一个小儿脑性麻痹症,无法行走。在参加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之前,我从没有独自出过家门。时至今日,我都还清晰记得我和外国舞蹈家一起坐在轮椅上跳舞时的那种激动心情,那种要飞起来的梦想中的魔法般的感受,多么想这种美好的感受天天成为现实啊。

   在艺术团中,我第一次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和不一样的哥哥姐姐,也了解了很多他们家庭的故事,他们有的具有天籁般的嗓音,有的热爱钢琴、提琴、吉它、双排键电子琴,有的绘声绘色讲故事……,

   他们说我们是跌落人间的天使,历经磨难,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我以前有时也会抱怨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要和别人不一样,为什么要比别人艰难这么多,但是听了伙伴们的故事之后,他们这种乐观、努力克服生活中的苦难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不应该有这样的抱怨,更应该积极地面对生活的各种困难。

   因为有了追梦天使艺术团,我有机会在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登上了广州星海音乐厅的舞台。当我坐在轮椅上,在音乐的旋律中,听到舞台下的观众的掌声,那一瞬间,我是多么的幸福!原本因为身体原因声音细细无力的我,竟然可以大声唱歌,还可以和伙伴们在舞台上享受大家的掌声,我心中的欣喜无法言表!

"追梦天使"项目2017

   追梦天使艺术团一群残障青少年通过艺术倡导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传播大爱,激励人们即便是在困境中也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群特殊的践行者。

   2017年艺术团将开展主题为“用艺术改变残疾人的命运——追梦天使艺术团2017省内外巡演”活动,艺术团30多名主要成员计划在省内外城市开展公益演出。

【项目目标】

   通过艺术展示以及艺术助残的方式,让残障人平等地享有艺术,倡导人们更多关注特殊群体。

   艺术团成员预计五场的演出活动可以影响五个城市的普通公众,可以让普通公众了解和认识特殊群体,从而关注和关心这个群体的孩子成长和发展;也给其他特殊孩子家庭带来新的努力和发展方式,受惠人群可达近万人,为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理念和公益慈善的发展做出示范。

【项目执行计划】 

   追梦天使艺术团2017年计划在省外城市开展两场演出,省内城市开展三场演出,如2017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将到上海,和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共同举办一场以关注自闭症为主题的音乐会,计划在12月中山纪念堂举办“爱在花城.天使追梦——关爱特殊孩子慈善音乐会”等;同时项目还将持续对有艺术特长的残障青少年进行艺术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登台,同时拍摄艺术团宣传片,进行线上线下的有效传播。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