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为爱奔跑,奔向幸福港湾 | 2017广州天使心岁末感恩音乐分享会圆满举行(2017.12.12)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17-12-25

希望的奏鸣曲,感动心灵的小号独白,婉转悠扬的小提琴如水般流淌耳畔,每个音符都带给所有的听众深深的祝福!12月12日晚,友邦保险倾力支持的“为爱奔跑”---2017广州天使心岁末感恩音乐分享会在广州友谊剧院圆满举行。



音乐会由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广州市越秀区天使心家庭关爱中心共同主办。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巡视员梁左宜,广州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丽冰、孔祥新,广州商务委副巡视员张丽萍,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诚达集团董事长于日江,全国台企联两岸交流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洪璽曜,广州台协会长王治中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邀请了身心残障儿童的家庭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约1100人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共有142名志愿者为音乐会提供支持。


台湾天使心的执行长---林照程与萧雅雯夫妇担当音乐会主持

广州天使心荣誉理事长黄振卿先生(中)致辞

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暨中区业务发展总监

吴小美先生致辞



       一首振奋人心的《Gonna Fly Now》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密集的切分节奏和舒缓的旋律交织在一起使乐曲极富感染力,庞大的表演阵容、大提琴、小提琴、小号、键盘、森吉他、电吉他、贝斯、爵士鼓萨克斯、长笛、大号等诸多乐器的默契配合给大家带来更为震撼的视听享受。






       音乐会以三段微电影纪实视频为Story line(主轴),分享了来自台湾的王懿晨家庭和来自广州的彭美好家庭在生活的困境中找回自己的价值与定位、坚持为爱重生的励志故事,以及台湾天妈合唱团和广州天妈合唱团诞生的感人故事。

       陪伴残障儿童成长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与丛丛挫折,让天妈们觉得连开心都是奢侈,更别说梦想了。可是,走进天使心,天妈们慢慢发现,虽然家有残障儿童,但生活依然可以有喜乐,有盼望;依然可以走出家门、走上舞台。





       当晚,台湾天妈合唱团来到广州与广州天妈合唱团同台飙歌。海峡两岸的天妈们化着得体妆容站在专业的舞台上欢歌。有的天妈说:上一次化妆还是当年结婚的时候呢。是的,生活不易,对于家有残障儿童的妈妈们来说尤为如此。其实,对于天妈们来说,最难的不是不分日夜的贴身照顾孩子;也不是经济上的窘迫;最难的是站在大家面,承认自己是残障儿童的母亲。可是,这群勇敢的妈妈们不单站出来承认家有残障儿童,她们还走上舞台,鼓励更多的父母走出来。用自己践行的经历感染每一个家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的残障儿童父母: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






       音乐会安排的每一首曲目都是一个真实生命故事的呈现。让每一位听众都能够身历其中,让爱在音乐的熏陶下引爆出来。生命影响生命,一颗颗期待被接纳、被认同的心因此紧紧相系。







       音乐会的最后由海峡两岸天妈合唱团和所有嘉宾合唱《天使心+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祝福》。音乐会在振奋人心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但我们的爱永不落幕,生命的突破在持续。



       音乐会,圆满落幕;可是爱,永不落幕!



特别鸣谢:

友邦保险倾力支持

   2017广州天使心岁末音乐会  


      早在2015年,友邦保险便通过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广州天使心结为友好公益伙伴,今年是友邦保险第三年持续赞助天使心岁末音乐会,藉以帮助天使心家族继续推广、传递家庭关怀和社会友好的观念。


       为了让残障儿童和爸爸妈妈尽情享受音乐会的欢乐时刻,友邦广东有86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音乐会的服务中,在资深志愿者的指导下,承担起现场迎宾、场内场外引导、协助照顾残障儿童等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爱奇儿家庭送上温暖与陪伴,友邦志愿者的红马甲为音乐会增添了最温暖的色彩!


      三年来,友邦广东携手广州天使心,为残障儿童家庭组织举办父母知能讲座、亲子俱乐部、岁末音乐会等活动,迄今为止,在广州天使心举办的34场活动中,友邦广东提供了500多人次的志愿者服务,累计团队服务志愿时约2500小时。政府和社会组织对友邦保险一直积极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身体力行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同和肯定。



2017年广州市“爱心满花城”助残服务周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扬(右一)为友邦广东企业传播及市场发展部总监叶正妍(右二)颁发爱心牌匾

     

感恩的心感动你我!

感谢来自友邦保险、妇幼驿站、滨海金控、华南理工大学等机构和院校的志愿者


主办单位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

广州市越秀区天使心家庭关爱中心


赞助单位

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