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心灵手巧” 花市义卖——请到荔湾路花市支持视障项目花市爱心义卖,助力“帮帮看家”(2019.01.31)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19-04-03


      广州迎春花市是广东省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是广州人民的一场嘉年华。


      2019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美丽、祥和、喜庆、繁荣”的迎春气氛,荔湾区将于2019年2月2日至2月4日在荔湾路举办一年一度的传统迎春花市。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将参加2019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市,开展“心灵手巧”2019迎春花市视障人士手工作品义卖活动,摆设爱心义卖摊位,义卖视障人士制作的手工作品。此次义卖活动是为“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筹集资金,义卖所得收入将全数用于该服务项目,以帮助视障人士实现居家信息无障碍,居家生活更安全便利。


     视障人士虽然有视觉障碍,看不见或看不清,但经过系统培训学习后,他们也可以制作出精致的手工作品。2018年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残障人士穿珠工作坊,教授残障人士穿珠手工技能,本次活动义卖的视障人士手工作品是该残障人士穿珠工作坊学员的作品,包括:






      如果想知道还有哪些视障人士制作的精致手工作品,敬请亲临现场!


      除了视障人士的手工作品之外,本次义卖活动还会出售一些实用的日用品,希望能筹集更多资金,为“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想选购心仪手工品、为该项目贡献一份力量的你,不要错过2月2日至2月4日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在荔湾区荔湾路迎春花市设置的摊位!摊位位置如下图:



      本次义卖活动除了可以现场支持,也可以线上支持。如果您不方便亲临现场,可以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在线上支持本次义卖活动。



预期成效:

1、广泛宣传视障人士的能力与才艺,鼓励社会关注残障群体,了解视障人士的需求,共同关爱视障人士;

2、义卖募集的资金,预计在5000元,除必要的管理费用外,用于融爱社会服务中心2019年开展的助盲公益项目,“帮帮看家”信息助盲服务项目:购买智能家庭套装预计700元/人、志愿者上门安装的交通补贴50元/人。


“帮帮看家”项目简介:

视障人士在家里,要打开一个空调,先要找遥控器打开,很多时候还不知道空调的温度、工作模式、风量的大小;要打开电视机,同样要找遥控器,选台;开灯,往往不知道电灯是否已经打开……这些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最方便不过,但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每一步都是一个困难。



“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就是专为视障人士解决上述“难”而设计的信息交流无障碍家居改造工程,该项目预计服务视障人士家庭100户。本项目将安排社工、志愿者到视障人士家中安装小爱AI音箱、多功能网关、智能插座、空调伴侣,让视障人士家庭实现智能化的语音控制,提高视障人士独立生活的能力。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家居的面世,已经有技术能够支持视障人士便利的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居家电器控制难问题,“帮帮看家”项目的实施能够开拓视障人士信息无障碍服务的新方向,推动智能家居成为视力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家居康复等政策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帮助视障人士实现居家信息无障碍,独立生活,回归社会。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