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助残不间断 诺德一直在 | 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大米支援管控区域残疾人(2021.06.08)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1-12-28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广州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分级分类防控,对荔湾区、海珠区部分街道、社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广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对管控区域的5942名残疾人进行点对点电话慰问时了解到,部分残疾人需要大米等生活物料。


得知消息后,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萍女士通过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支援管控区域解决残疾人的逼切需求。


援助大米分批运抵管控区域


6月8日,广州市残联和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迅速行动,联系相关商家,筹措首批急需的60包大米,随着广州市残联、广东狮子会联合广州日报募集的6000份抗疫暖心包,一起运抵广州市荔湾区管控区域内的荔湾区残联。第二批100包大米,亦已于6月10日运抵,剩余的大米将分期分批陆续送往管控区域的区残联。





助残不间断 诺德一直在


多年来,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萍女士一直热心广州市残疾人福利事业。据统计,从2004年开始至今,她个人及其公司向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共计超过118万元。她表示:“我很感恩现在的生活,也很庆幸自己还有小小的能力付出!希望自己有爱心,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右二)、肖萍女士(左二)、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伍智敏(右一)、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古丽(左一)


1、资助开展“百企百艺 助残圆梦”公益艺术项目


今年5月14日,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为主题的广州地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广州残疾人数字科技就业培训基地举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广州市残联联动各企业党组织,搭建的“百企百艺助残圆梦”公益艺术项目启动,为企业和残疾人艺术家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实现残疾人艺术品市场化运作良性循环。


“全国助残日”前夕,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萍女士捐款10万元,用于开展“百企百艺 助残圆梦”公益艺术项目相关活动。此外,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捐助了20万元,分别定向用于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开展体育赛事、集训、选材、医疗康复及购买易耗器材等,广州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开展广州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以及“追梦天使”项目。


广州地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翠玲(右三)、与肖萍女士(左四)等爱心企业家合影


2、资助广州市及市残联对口帮扶地区困难残疾人


去年99公益日,肖萍女士得知市残联双节慰问工作即将开展,便向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了20万元,一部分捐助扶助贫困残疾人项目,用于购买月饼等中秋及春节双节慰问物资等;另一部分捐助广州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去年中秋节和今年春节,为约300位残疾人送上中秋月饼和近400位残疾人送上春节慰问品。


今年初,在到南沙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过程中,肖萍女士通过与残疾人家属交谈了解到该残疾人有一位女儿还在上学,考虑到其家庭困难,即时表示愿意提供帮扶,资助其女儿顺利完成学业。


残疾人家属(右)向肖萍女士(中)介绍女儿读书近况


2019年,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曾捐款20万元用于资助广州市残联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地区,用于开展当地残疾人技能培训、康复训练和残疾人慰问等。


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扬(右一)向广州市对口帮扶的毕节市黔南州送上慰问金




3、支持广州市残疾人体育事业


2018年,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用于资助2018年全国轮椅舞蹈比赛、诺德杯·2018广州轮椅舞蹈邀请赛;2021年,捐助15万元,分别支持用于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开展体育赛事、集训、选材、医疗康复及购买易耗器材等,以及广州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开展广州市残疾人体育事业。


广东省残联原副理事长李敏(中)、肖萍女士等与参加2018广州轮椅舞蹈邀请赛的运动员合影


4、她是”追梦天使”成员的知心姐姐


“追梦天使”项目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是首届广州慈善榜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十佳项目。追梦天使艺术团一群残障青少年通过艺术倡导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传播大爱,激励人们即便是在困境中也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


在项目成立之初,肖萍女士就和“追梦天使”成员结缘,“追梦天使”的成员都喜欢叫她“肖姐姐”。在2015和2016年,肖萍女士连续两年资助10万元,帮助这一帮热爱艺术的残障青少年追逐梦想。2021年,她继续资助5万元“追梦天使”项目,她表示:“希望看到艺术团和孩子成长,她甘当天使翅膀下的风,让这帮天使飞得更高更远。”


2015年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的追梦天使艺术团感恩慈善音乐会上,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右三)等领导,向肖萍女士(中)等爱心企业家致谢


关于诺德




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专用设备安装(电梯、锅炉除外)、专用设备修理、通用机械设备销售、电气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租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机械技术咨询开发服务、机械式停车场设备制造、停车场经营、机械工程设计服务等的公司。


诺德公司目前已完成多个城市和地区指定地点的配置机械式立体停车库,项目案例遍布北京、河北邯郸、张家口、唐山、四川成都、广西柳州、广西南宁、广东佛山、惠州大亚湾、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花都区、 萝岗区、白云区等多个省市地区。合作伙伴有:碧桂园集团、保利地产、绿地集团、华远地产、海印集团、合景泰富、阳光城集团、华发地产、北大资源、天健地产、银业汇中、南舜新城等知名地产商。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