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讲述广州助残先进事迹 “大爱有声 讲广州好故事”线上举行(2022.09.29)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3-02-13
“大爱有声 讲广州好故事”——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9月29日在线上举行。

图片

活动合照


活动由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广州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联合主办,得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燕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生快活人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星辰社、穗阅先锋阅读推广专业志愿服务队、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二级调研员唐敏祥,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广播频率(文体广播频率)总监麦伟平、副总监陈宇,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副总监梁皓明,广州图书馆副馆长李慧敏,广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曹振,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主持人燕雯和广州图书馆馆员陈铭主持,为了方便听障人士收看,特别邀请广州市手语研究协会秘书长何敏颐担任手语翻译。

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主持人燕雯(中)、广州图书馆馆员陈铭(右)、广州市手语研究协会秘书长何敏颐(左)


“大爱有声 讲广州好故事”活动是2021年“红棉绽放、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延续。活动开始邀请了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秘书长陈阳发表回顾2021年“听党史  感党恩”活动感言。2021年,陈阳积极参与“促融之路”红色文化志愿宣讲活动,作为视障宣讲志愿者,参与多场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录制党史人物故事音频,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起学党史、感党恩。

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秘书长陈阳发表回顾2021年“听党史 感党恩”活动感言






















活动用故事形式讲述广州助残先进事迹,赓续广州扶残助残社会风尚。按照“感恩有你、共同成长、携手前行”三个讲助残故事环节不断递进。

听说远不如亲历,在广州这片热土上,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在书写感人故事。在本次活动中,有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利顺有奔走在新闻最前线进行人物采访故事。广州图书馆高级岗馆员李芷筠以模拟馆员与视障读者对话的方式,展开讲述了广州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文化助残的故事。启明学校邝敏慧老师执着坚守,为视障学生点亮梦想的故事。李新慧画家讲述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参与公益活动和岭南画派的故事。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利顺有讲述人物采访故事-向“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


广州图书馆馆员李芷筠讲述“浸润书香,筑梦悦读”


图片

广州市启明学校特教老师邝敏慧讲述“用仅存的亮光,播撒光明的种子”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理论部副主任李新慧讲述“翰墨丹青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凝聚力量撑起文化公益蓝天”


2022年,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40周年。40年来,基金会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残疾人”的原则,坚持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为广州市残疾人福利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活动中,通过宣传片,让观众了解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近年来的成果。























同在一片天空下,我们应该拥有同样美好的生活。近年来,广汽集团坚持将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持续在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公益事业、倡导安全出行、低碳环保等多个领域贡献力量;关注弱势群体的特殊需求,2015年至2022年期间,广汽集团捐赠近100万元,资助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追梦天使”项目持续开展残障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公益培训,助力广州市的残障青少年追逐艺术梦想。“广汽爱随行”,以爱随行打造“责任广汽”,以实际行动彰显广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图片

广汽集团宣传部、品牌公关部副主任张小燕讲述《同一天空下》——广汽集团社会责任

广州的民营企业家也在积极参与助残事业。其中就有广州市燕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丛海燕女士,十几年来坚持捐款累计超过36万元,帮助10名困难残疾学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受助的学生现在有的已硕士毕业参加工作,有的在读大学。广州市燕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在活动中分享了公司的助残故事和感言。

广州市燕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讲述“几百封孩子的来信”


盲人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追梦天使“项目成员视障人士王子安说:“无!零!没有!”然而,王子安却在自己的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逐渐走出黑暗的阴霾。从盲校到少年宫再到跨入世界名校的音乐殿堂,他希望像自己的偶像安德烈波切利一样,在世界的舞台上星光闪耀,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普通人,为每一粒朝露,每一颗星辰,每一片晚霞而感叹奇迹!


“追梦天使”项目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广东广播电视台“大爱有声”支持的公益项目。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著名的《天生快活人》节目主持人林颐,大家都喜欢称呼他为林Sir,他是追梦天使艺术团的荣誉团长,每次有巡演活动,林Sir都是出钱出力、亲力亲为,大力推介。在台上,由“追梦天使”项目成员叶锦麟电钢琴、李智承箱鼓伴奏,林颐和主持人一起合唱歌曲《小薇》,把活动气氛推上高潮。

图片

























还有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徐桂容从被爱到去爱,从受助到助人,让爱接续传递的故事。星辰社曾海燕在助盲路上的故事以及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创办人张倩昕助残经验故事。更有奥运冠军张洁雯分享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志愿者徐桂容讲述“接受爱,回馈爱”


星辰社曾海燕讲述“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 一起感知美好的世界”

图片
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张倩昕讲述“以微光点亮生命 服务显青年担当”

图片

奥运冠军张洁雯(中)分享奥运冠军的拼搏精神























一转眼,2010广州亚运会已经过去了12年,但是亚运精神、体育梦想一直在南粤大地上传承和发扬。广州亚运会口号“一起来更精彩”影响巨大,深入人心。广州亚运会口号“一起来更精彩”书法作品书写者乔平在台上分享与广州亚运故事,并即席挥毫书写了几幅“一起来更精彩”的墨宝,送给活动主办方。

广州亚运会口号“一起来更精彩”书法作品书写者乔平在台上席挥毫

乔平老师向各个主办方馈赠“一起来更精彩”墨宝


图片

广州图书馆副馆长李慧敏(右)代表主办方向乔平老师(左)回赠收藏证书


慈爱无彊,山水有情!得知将举办这场活动,在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老会长杨家聪老师的带领下,杨家聪、卢秀彦、杨毅、黄汉东、陈炜、林金明、郭慈、关俊、李新慧等名画家相聚一堂,提前为活动创作大幅山水画《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在活动中捐赠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广州市的公益事业献上广州山水画人的心意!

图片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古丽(右一)、谢淑婷(左一)上台接受赠画,建设银行天河支行志愿者协助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二级调研员唐敏祥(右一)向各位画家回赠收藏证书























平凡的故事中,有人展示了他们乐善好施高尚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人向世人展示他们在助残工作中不断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蜕变,共同成长,也有人充分展现了他们用坚持与奉献为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了活动的观众留言说:“这次活动绝了,让我勾起了美好的回忆!令我回忆起当时广州亚运会,是我第一次做亚运会的手语志愿者,家里那箱亚运会的服装,还包着,真的历历在目。”

一位爱心人士表示:“今天很感动!我希望组织家族孩子加入助残志愿者,或者参与助残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心中有爱才会把爱传递!“

活动通过广图直播和YY直播“赵广军生命热线” 两个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可以扫下面二维码进行回放回看。

广图直播


YY直播“赵广军生命热线”

(摄影师:柯华原)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