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报道

【花城FM】“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送上百辑党史音视频

来源:花城FM作者:卢智杰时间:2022-01-05

今天(11月12日),“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广州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残疾人代表收到了装载党史音频、手语党课、红色电影等资料的MP4。另外,活动将向100名广州市残疾人代表邮寄MP4,以便残疾朋友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广州图书馆阅读推广高级岗馆员李芷筠介绍:“这些资料是从广州本土的党史资料中整理、提炼、编撰而成,内容准确详实,丰富多样。我们在编辑文稿时会将党史整理成一个个故事,不会文绉绉的,好听的故事会让他们想知道内容,他们比较容易接受这种形式。我们坚持口语化的原则,加上电台的好声音演绎,这些音频能加深他们的记忆。”


图片


今年的4月至9月,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和金曲音乐广播的多名主播化身声音志愿者,倾情献声,策划《声音广州之百载辉煌粤韵颂》百辑音频,当中既有多名全国、广东省金话筒主持人如招卓宁、黎广怡、梁浩明、周洁瑜,又有多位曾荣获中国新闻奖、广东省新闻奖的主持人 如黄裕鹏、梁俊飞、吴央央、谢璐欣等。



这是全国首创的粤语方言百辑党史学习广播专题节目,它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粤语受众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金曲音乐广播副总监梁皓明表示:“这是广播人提供惠民服务的一个好机会。录制的时候我们要求语速不要太快,发音要清晰,稿件在前期编辑时,逻辑会相对简单点,这样听起来会更容易听懂。”

音频在花城FM上线后,受到残障人士欢迎。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视障人士孙晓东说,自己平时喜欢读历史,听到一些特别的片段会模仿几句。收到党史音频,孙晓东直言这是广大特殊群体的福音。





“追梦天使”项目电声小乐队表演节目《我的祖国》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人一向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爱心满花城’已经是广州的一张亮丽名片。籍这次举办‘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更好地表达广州市残疾人常怀感恩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良好风貌与坚定信心。


来源: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

全媒体记者:卢智杰 图片:柯华原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