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这个爱眼公益项目再启动!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作者:王婧时间:2022-05-07

近日,2022年度广州爱尔眼科爱眼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全眼病科普活动在广州举行。会上启动2022年度爱眼公益项目,进一步拓宽其爱眼公益事业。

去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暨广州慈善盛典(以下简称“盛典”)中,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作为“2021社会责任影响力公益慈善盛典”联盟企业,获颁“2021社会责任影响力代表企业”殊荣。活动现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作《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报告(2021)》主题分享,就爱尔眼科2021年度所开展的爱眼公益项目进行分析。

《报告》提到,2021年疫情期间,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向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南沙区、从化区、花都区等残联累计捐赠医疗物资数万元;并参与了5个不同批次的抗疫支援行动,累计派出医护技人员近百人,共计173人次,累计核酸采样近4万余人。同时,广州爱尔眼科医院2021年度共开展公益义诊/科普活动570场次,累计完成眼病的基础筛查逾1.6万人次。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广珠区CEO张玲女士表示,广州爱尔眼科始终贯彻落实社会责任工作,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助力区域眼健康事业的发展。接下来,将继续推进相关爱眼公益项目的开展。

图片

▲现场眼健康基础检查

活动当天,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科副主任医师何曼莎为在场听众带来全眼病科普讲座,侧重介绍了几种中老年群体常见的眼病,如白内障、青光眼、干眼、飞蚊症、黄斑变性等,以及该如何预防这些疾病。除了专家科普讲座,还为到场的嘉宾及患者朋友提供免费的眼健康基础检查和一对一专家咨询问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胡炎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