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动态

陪你过冬|让爱传承~两场天使公益音乐会 冬至温暖呈献(2018.12.17)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19-03-05

你的心有多久没有被洗涤了?

你觉得每天生活都一成不变吗?

忙碌的你有多久没和家人好好欣赏一场音乐会了呢?

生命就像一场追逐爱的接力比赛

想知道为什么吗?


2018年的冬至这里都有答案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两场音乐活动

与你一起梦想

一起欢笑、一起感动

一起流泪、一起创造奇迹


(一)下午场

时间:12月22日 14:00~16:00

地点:广东粤剧院(凭票入场)

爱传承——广州天使心公益音乐会

广州天使心要和你一起分享身心障碍儿家庭的音乐故事


(二)晚相约

时间:12月22日 19:00~20:00

地点:珠江新城花城广场南屏下沉广场

2018第二届广州国际户外音乐节之

“大爱有声 追梦青春”追梦天使艺术团专场演出


~生命创造梦想  爱创造奇迹~

下午场:爱传承——广州天使心公益音乐会



传递的不只是音乐 还有接纳与祝福

同为师大音乐系高材生毕业,却也是两位身心障碍儿父母的天使心家族执行长林照程与副执行长萧雅雯,如同许多身心障碍儿父母们,深深经历养育过程的苦楚和辛酸。基于这样切身的经历,在成立了天使心家族后,开始以他们最擅长、最能打动人心的音乐表演,来传达接纳与祝福的信息,希望将「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这样的理念传递给和他们一样的家庭,并期待藉此活动募得2019年度服务款项。

想哭的时候,闭上眼睛不让它流泪;伤心的时候,找个地方静静的发呆,告诉自己、要坚强。

在这场音乐会当中,除了有身心障碍儿家庭感人的生命故事影片及动人的音乐表演之外,『爱传承舞台剧』将演出一个爱奇儿家庭的生命故事,用生命影响生命,牵动现场每一位观众的情绪,也让一般社会大众近距离的接触爱奇儿家庭的真实生活。

『天使心妈妈合唱团』


将唱出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透过他们自身的感人事迹,呼吁所有身心障碍家庭的父母: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并恳请社会大众一起来认识、理解、接纳、友好这群弱势族群。




每年音乐会在现场观众席上,都会看到身心障碍儿家庭与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企业代表、甚至政府领导融为一片,感动的泪水、释怀的欢笑、真心的问候与热情的拥抱,如一股股暖流窜流在人与人之间,在心与心之间搭起了由同理心架构的桥梁。




身心障碍儿家庭的困难 远超过你我想象


身心障碍儿的存在,对于家庭来说是矛盾又复杂的。家中成员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复杂的生态系统,每一个关系的互动都能牵一发而动全身。

根据中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字统计,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广州市在册登记的残疾人约15.7万人,直接受影响家庭人数约有47.1万人。

依据天使心辅导这些父母后发现:50%的父母有忧郁倾向,其中更有些父母曾自杀的念头。天使心主张『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期望社会大众能理解身心障碍症状的发生是一种常态;如果大家愿意敞开心胸,健康正面的看待这些独一无二的身心障碍儿,并给予父母鼓励与祝福,帮助这些父母有更大的信心跨出未来的步伐,父母顺利走出阴霾,便可以直接帮助身心障碍儿得到更好的照护。



我们期待音乐会可以

  • 让社会大众接纳身心障碍儿家庭困难,并以行动参与支持身心障碍儿家庭的关怀服务。

  • 让身心障碍儿家庭享受音乐会,鼓励家长有勇气带着孩子走出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以行动支持

身心障碍儿家庭的关怀服务

为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天使心”助残项目助力


晚相约:"大爱有声 追梦青春"追梦天使艺术团专场演出

冬至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至此而雪盛也。”

冬至这一天太阳经过冬至点,北半球白天最短,夜间最长~


然鹅,在这样寒冷的天气,2018年的这个“冬至”却与往常有点不一样,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的著名主持人林颐带着一群特殊的小伙伴,在广州珠江新城花城广场,以一场特别的演出,演绎广州精神,讲述广州故事......




哇!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听起来让人感到特别的特别的温暖啊~有木有~~啦啦啦啦,我想去看看.....


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

是一个由特殊家长及专业爱心人士发起、经广州市民政部门注册的非营利机构,是广东广播电视台“大爱有声”和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的公益项目。以艺术治愈服务爱好艺术的残障青少年,团里的佼佼者们即使在国际青少年比赛中,与普通孩子同台竞技,一样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他们进步成长的每一步,除了个人、家庭以及老师们非凡的坚持和努力,更与广州的城市精神和气质紧密相连哦!为背后支持的你们点十个赞!



这个眉清目秀的视障少年,认识他吗?对,他就是小有名气的的“羊城小市长”、追梦天使艺术团第一批团员王子安,今年八月,在历尽挫折之后,终于梦圆英国皇家ROyaL伯明翰音乐学院学院。这个“励志哥”的故事经中央及广东省市媒体扎堆报道后一度在网上热传。





认识他吗?追梦天使艺术团玩跨界艺术最具才华的自闭症青年韦一哲,钢琴、绘画都十分了得!最近又迷上作曲,每天深夜挑灯夜战呢!别人看到的是他的天赋,却不知他每天的付出。每天光练琴,就七八个小时,十年如一日。




这个阳光安静的帅哥,叫陈天行,今年,他的人生也有了一个暂新的开始,成为广州必胜客的一名全职员工,是国内为数并不多的自闭症人士全职就业的成功个案,是广州这座城市的爱与包容让他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天行妈妈调侃道:“争取是弹钢琴的人中,披萨做的最好的那个;在做披萨的人中,钢琴又是弹得最好的。”


看看他们的人生,是不是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鼓励呢!了不起的天使追梦艺术团,了不起的每一位团员!团里的每一个团员都有他们生来就注定不平凡的人生故事。而这个团队这几年来所举办或参与的每一场演出,都给人们都带去了惊喜和温暖呢.......棒棒哒!!










2018 这场冬至里举行的户外艺术节演出,除了追梦天使艺术团带来的新节目,还有音乐之声主持人、追梦天使艺术团荣誉团长林颐和广东著名音乐人钟明秋与追梦天使艺术团自闭症青年电声小乐队的激情合作,真的非常值得期待哦!





专场演出的主持人由音乐之声的黄金搭档“肖猪组合”担任。

本场演出由中共天河区委、区政府、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及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广州名片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


补充介绍来看看哦:

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




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以“年轻、创意、国际化、城市精神”为主题,在花城广场南屏下沉广场设计了绿意盎然的草坪舞台,为有才华的表演者提供展演平台,并以开放的形式,拉近表演者与观众距离的同时,鼓励互动,提高市民的参与度。艺术节除了呈现丰富的表演节目,还着力记录每一个令人动容的广州故事。每一个演出节目单的背后,或许都隐藏着一份属于城市的惊喜。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本质上关注的是城市个体的生活状态,一个个平凡亦精彩的个体,共同组成了城市的精神面貌。



长按识别二维码,以行动支持

“追梦天使”项目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