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动态

“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 | “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举行(2021.11.12)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2-05-07

“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

——“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



“听党史 感党恩


11月12日,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的“红棉绽放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扬,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广州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华同旭,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颖、组联处二级调研员唐敏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党支部书记徐宏、总监钟慧等出席活动。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为活动致辞


活动以红色故事宣讲、合唱、小品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广州特殊群体的爱党爱国情怀。活动还将向100名广州市残疾人代表邮寄装载有百辑党史音频、手语党课、红色电影等资料的MP4。著名画家李河鸣先生专门为这次活动挥毫泼墨,将一幅长达15米的画卷,赠送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图片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扬,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广州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华同旭,为残疾人代表派发MP4


活动得到广州电台、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医+、中新网广东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在YY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当天收看收听达31.1万人次

(观看或收听活动回放,请识别下面二维码:)


图片



“集善广州 感恩有您” 常怀感恩之心



活动以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视障人士孙晓东现场宣讲《“百团大战”显神威》拉开帷幕,让观众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团以视障和肢体青年组成,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服务,在残疾朋友、青少年等群体中传承好红色文化。



由一群音乐才艺超群的特殊青少年组成的“追梦天使”项目电声小乐队,现场表演了荡气回肠的《大中国》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展现出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嗨翻全场!“追梦天使”项目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品牌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十佳项目”以及首届广州慈善榜“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项目成员用艺术为社会服务,通过艺术倡导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传播大爱,激励人们即便是在困境中也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正能量。


来自受助残疾人家庭的代表佳丽同学的录制视频在会上发表感言。她的父母都是残疾人,生活困难。她自上学开始,就一直受基金会的爱心人士资助,现在她是一位广东某学院的大二学生,她对基金会和关心她成长的爱心人士充满感激!

图片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人一向有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爱心满花城’已经是广州的一张亮丽名片。籍这次举办‘听党史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更好地表达广州市残疾人常怀感恩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良好风貌与坚定信心。
为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广州市教育事业和残疾人福利事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现场向罗穆禧、肖萍、丛海燕、梁荣文、张小燕、邱彩云、郑建军、赵广军、钟翠萍、张倩昕、杨媛、戴德、李芷筠等感动人物,和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诺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旺旺集团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市燕语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正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等爱心单位致谢!

图片





强强联手 全国首创《百载辉煌粤韵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服务区与广州广播电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合力打造全国首创的粤语方言百辑党史学习广播专题节目《声音广州之百载辉煌粤韵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全球粤语受众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广州图书馆馆员负责搜集广州本土党史资料,经过整理、提炼、编撰而成的100集广州党史故事,内容准确详实,丰富多样。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金曲音乐广播党支部一众党员主播积极响应,化身声音志愿者倾情献声,当中既有多名全国、广东省金话筒主持人,又有多位曾荣获中国新闻奖、广东省新闻奖的主持人。声音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技能,把书面文字转化为浸润灵魂的有声语言,让残疾朋友和广大听众大饱耳福。

图片

金曲音乐广播副总监梁皓明表示:“这是广播人提供惠民服务的一个好机会。录制的时候我们要求语速不要太快,发音要清晰,稿件在前期编辑时,逻辑会相对简单点,这样听起来会更容易听懂。”
广州电台音频.mp300:00/02:22

据了解,广州图书馆2001年联合广州市残联等有关单位,率先成立了全国图书馆中首个盲人电子阅览室,被广州地区的盲人朋友亲切地称为“盲人的眼睛”。目前,广州图书馆定期举办线上有声相约系列活动、广图盲读快乐营.粤读角之“粤韵传书”活动;不定期举办口述纪录片、非视觉摄影培训及展览,以及为视障读者送书上门、送听书机上门、送文化服务上门等活动。广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图书馆坚持落实残疾人基本均等文化服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重点群体,强化阅读推广,开展多元的文化阅读服务丰富其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多样化文化需求,赢得了广大残疾朋友的赞誉。




“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得知举办“红棉绽放 群心向党”——“听党史 感党恩”为广州特殊群体办实事系列活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番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洛浦书画艺术协会会长、广州市著名画家李河鸣先生,专门为这次活动挥毫泼墨,画了一幅长达15米的长卷,赠送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李河鸣先生从事书画艺术教育工作20余年,为超过1000名老年干部学员提供书画艺术创作指导。参与《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超过100场次,为超过5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书画艺术观摸交流学习机会。作品《古堡烟云》《玉峰之晨》《广州市蓄能水电站》由广州国家档案馆收藏,主笔参与《莲花山揽胜》长卷由番禺国家档案馆收藏,主笔参与《沙湾古镇》百米长卷由番禺国家档案馆收藏。

图片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按照李鸣河先生画作制作的喷画上摁手印,以表达对党和国家最诚挚的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来源: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客户端、羊城派等

手语翻译:何敏颐

图片:柯华原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