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动态

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与视障人士共同分享电影《人生大事》(2022.07.15)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2-11-17


7月15日下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组织广州市内各区的50多名视障人士和一批老党员及中小学生代表,到广州中山五路捷登都会飞扬影城观看电影《人生大事》。全国道德模范、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先生参加了这场公益观影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和龙穗公益观影团联合主办的公益观影活动。他们将在这段时间内组织社会各界公益团体和残障人士等有关人员在市内的飞扬电影院等公益观看。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为此作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





《人生大事》是一部在嬉笑与感动中渐悟人生大事——死亡的影片。如何坦然地面对亲人的离世,如何更加坚强地活着,如何在困苦中与生活和解,是我们所有人的终生课题。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不断秉承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扎根社区,服务大众,积极传播志愿精神,让幸福温暖传递千家万户。当日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视障人士。他们从公园前地铁口热情接待每一位视障人士。参加活动的视障人士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20多岁,大部分是60、70岁的长者。志愿者们搀扶着他们,陪伴他们过马路、亮绿码、测体温,踏上电梯,到大厅,并小心翼翼引导他们进入剧场找好位置坐下来。赵广军先生和志愿者们向每位视碍人士派发了麦片和防疫物资等爱心礼物。60多岁的梁伯开心地说道:“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既给我们一个特别欣赏‘听’电影活动,又给我们送礼物,我们感到特别的开心!



尊老爱幼、扶弱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坚持对视碍人士关注和献爱心,多年来,积极开展探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上爱心物资,陪老人家聊天给予关怀。此外,还组织了孤寡、视障和肢体残疾、低保人士等开展户外活动:如春节行花街、到岭南名园——宝墨园参观游玩、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视碍人士的普遍好评和社会的赞誉。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参与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志愿者将继续秉持“用心灵照亮心灵,用生命挽救生命”的理念,为民众提供更为切实的服务,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





展翅助残项目

资助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开展通过心理援助、公开讲座、上门探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方式,让残疾人及其家人在和谐、互助、被关怀的氛围中成长,让受到负面情绪影响家庭得到缓解,提升自我情绪调节的能力,增强他们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启发他们用自己的意志,自主决策,使帮扶家庭从“由他助”转向“自助自”。


(温馨提示:支持展翅助残项目,可识别项目二维码,点击”我要捐款“,可为项目进行款。如需捐赠收据,请在“开收据”栏选择“是”,务必详细填写收据抬头、收取人姓名、联系人手机等信息,以便接收电子捐赠收据的短信,电子捐赠收据需捐赠人自行下载。)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