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广州成功举办“4.2自闭症关注日融合音乐会”(2021.04.02)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1-06-01

2021年4月2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中共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党支部、广州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主办,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州志愿驿站旗舰店、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北京晓更助残基金会、融合中国融合中国成就阿甘梦公益项目、广州市领星广告有限公司、广东救援辅助队等爱心单位支持,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联合举办了“4.2自闭症关注日融合音乐会”。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上,广东省人大代表、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长刘伟全先生和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理事长戴榕女士分别致辞,大家一起欣赏郑森友、韦一哲、叶锦麟和李智承四位特殊青年音乐家的钢琴演奏、“箱鼓”表演唱等精彩节目;随后赵广军先生、戴榕女士为四位青年音乐家赠送了感谢函和关爱包。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该音乐会得到了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的大力支持,实现了“鼓励自闭症人士和家庭走入公众的视线,自信地展现自身的才华,展现生命的多元”的初心;各方爱心人士、爱心机构的共同参与下,自闭症人群与志愿者们向公众发出了“让爱来、让碍走”的倡导。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活动中

活动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红娘活动负责人胡嘉君先生主持。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与嘉宾还有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彭文彤女士,广州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副秘书长彭春燕女士,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理事长戴榕女士,广东省侨界作家、广州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雷进先生,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代表、广州市志愿驿站旗舰店店长王志强先生,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古丽女士,广州市越秀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梁曼倩女士、副主席杜玉屏女士、秘书长李云芳女士和志愿者200多人。

合影


图片

合影

据了解,自闭症又叫作“孤独症”,专业名称为孤独症谱系障碍(ASD),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呼吁世界各国关注自闭症患者及所有残疾人士的权利和福祉。在第十四届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发布了2021年宣传主题口号: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