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情系残疾人 中秋送温暖 | “广州有爱 情暖中秋”探望慰问活动(2021.09.19)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作者:肖欢欢时间:2021-12-30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能让残疾人过上温暖而快乐的中秋节,9月18日上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倍生植发等单位,开展“广州有爱  情暖中秋”探望慰问活动,并为残疾人群体送去月饼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图片

当天一大早,上百位残疾人朋友们就来到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志愿者们将月饼一一送到残疾人士手中,并和他们交谈,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享受美好生活。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前来,‏残疾人张伯开心极了,他说:“感谢志愿者为我们送上中秋节礼物,社会上还有这么多热心人记得我们,太谢谢了。”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常务副队长陆鹏毅等人对残疾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特困残疾人家庭生活情况,不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公益组织关怀和温暖,还送去月饼和生活日用品等充满温情的物资。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在现场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更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关心残疾人士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开展广州有爱  情暖中秋”探望慰问活动,就是要让残疾人群体也能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理事长刘伟全表示,通过中秋节前的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近年来,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孝老爱老活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此次中秋慰问活动,把来自社会的关心送到了残疾人家中,密切了与残疾人的联系,营造了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也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9月19日是中秋节长假的第一天,但但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的志愿者们依旧没有休息,在前一天,协会的志愿者们忙碌了整个通宵,就为了9月19日上午开展的为视障群体送爱心月饼活动。今年中秋节前夕,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倍生植发等单位,开展“广州有爱  情暖中秋”探望慰问活动,为来自广州市各区的视障、听障、肢残等残疾人群体送去月饼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他们一同分享传统佳节的快乐和温暖。


9月19日上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的工作室门前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天上午,数十名视障人士在学生们的帮助下穿过马路,来到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领取月饼和节日礼品。前来领取爱心月饼的视障人士来自广州市各个区,在爱心月饼领取现场,大家兴高采烈。

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倡议一人一月饼,就是每个人都奉献一点小小的爱心。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万松园小学,越秀区黄花小学、海珠中路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给协会捐赠了一批物资。其中,孩子们在每一盒月饼上都贴上了自己的手写卡,写上了自己的祝福语,希望收到的人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真挚感情。”


图片

当天上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一边和视障人士拉家常,一边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温暖。从赵广军手中接过月饼的刘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说,在中秋节前夕能领到爱心月饼,实在是太高兴了。对自己来说,这是非常难忘的一个中秋节。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一直很关心残疾人群体,每年都会开展很多次关爱残疾人的活动,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关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李苑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李苑梦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李苑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