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动态

助残公益歌曲MV《与众不同》在广州图书馆开拍(2020.08.26)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1-05-28

8月26日上午,在位于花城广场旁边的广州图书馆西门的露天广场上,摆放着一台珠江恺撒堡钢琴,一位面目俊朗的男生,正在弹奏着一段欢快的旋律,引起经过的游客驻足围观,一位观众在聆听了几分钟后,轻声地问:“弹得真好听!请问这弹琴的人是谁啊?有没有微博?我要关注他。”“他是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大三学生王子安。”一位正在拍摄王子安的工作人员回应说。


图片



视障少年王子安,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追梦天使”项目、广州市追梦天使艺术团的主力成员之一。2018年,凭着出色的中提琴演奏,18岁的王子安收到了世界知名的音乐学府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正值2020年暑假,王子安回到广州,受邀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参与了“看见同一片蓝天”关爱残障儿童公益短片助残公益歌曲MV《与众不同》的拍摄录制。



“看见一片蓝天”关爱残障儿童公益短片项目,是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以独特的视角创编关爱残障儿童题材的公益短片。短片是由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老师、青年音乐家戴德主创,结合星海音乐学院粤剧社&作曲系大创项目“粤剧元素儿童剧创作及实践研究”之舞台短剧《摸象》,将音乐、盲童、粤剧、助残公益等元素巧妙融合,亲自谱曲作词,创作旋律优美、朝气蓬勃、朗朗上口的主题歌曲《与众不同》。



音乐,从石器时代到如今的信息时代,音乐的历史长河一直在绵延不息地流淌,淌过了人们的生活,淌过了人们的心灵。正如冼星海所说:“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让我们以“一堂音乐课”的表演形式,探索、发现身边音乐的教学过程,展现如何接纳不完美、寻求解决方法和互助共享美好的成长过程,传递“生而不同必将与众不同”自信建立的理念,让心灵与美共栖。



短片以歌曲《与众不同》结合人物心声的方式呈现,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广州好人张倩昕、嘉佳卡通卫视主持人章鱼哥哥、广州交通电台主持人张启亮、追梦天使艺术团成员韦一哲、陈天行,以及助残志愿者和学生等参与演出。






多年来一直支持广州市残疾人福利事业的广汽集团、旺旺集团、珠江钢琴集团等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热情地参与MV拍摄录制。






“看见同一片蓝天”关爱残障儿童公益短片助残公益歌曲MV《与众不同》由著名导演袁兵执导,拍摄地点得到广州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短片拟于2020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日首播,希望通过媒体传播,影响启发更多的人关爱残障儿童。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