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2021集善广州 情系残疾人”募捐活动正在开展(2021.06.18)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者:gzffdp时间:2021-12-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得到更好实现,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秉承“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仁者爱仁的慈善理念,开展“2021集善广州 情系残疾人”募捐活动为振兴助残项目、残疾人关怀救助项目、“追梦天使”项目、“天使心”助残项目、“展翅的天使”残疾儿童家庭帮扶计划、“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项目等项目进行募捐,为广州市残疾人纾困解难。


(了解项目详情及爱心捐款,请识别项目二维码,进入后点击“我要捐款”,并按提示操作。)


助残振兴项目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帮助广州市残联对口帮扶振兴的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贵州省黔南州、毕节市以及安顺市等地残疾人以及困难户掌握一技之长,拟通过保健按摩技术、电商创业培训等来实现当地残疾人就业、创业,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为目标,提高基本素质和生存发展能力,改善生产生活状况,并重点做好帮扶地区残疾人居家无障碍建设、就业帮扶、康复服务等救助。


了解详情及爱心捐款  请识别二维码



残疾人关怀救助项目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在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心下,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大部分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提高。但是,近两年,由于新冠疫情等的原因,导致部分残疾人生活困难。他们在就业、教育、康复等方面受到相当大的影响,亟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


了解详情及爱心捐款  请识别二维码



“追梦天使”项目


基金会的品牌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十佳项目”。追梦天使艺术团的核心演出团队经过多年如一日的学习和坚持,这些成员钢琴都达到10级以上,每人掌握多种乐器和才艺。这样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特殊演出团体在全国也不多见。项目通过艺术倡导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传播大爱,激励人们即便是在困境中也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


了解详情及爱心捐款  请识别二维码



“展翅的天使”——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帮扶计划


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开展的关爱特殊儿童家庭服务项目,该项目自2014年起创立至今已连续服务7年多时间,针对0—20岁的残疾儿童家庭,通过上门探访、开展活动、公开讲座等方式对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心理支持、缓解家长的照顾压力,从家庭的角度为残疾儿童构建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通过资源链接,为残疾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其生活条件;最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向社会传递残疾家庭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呼吁社会关注并参与到项目中。


了解详情及爱心捐款  请识别二维码



“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


视障人士在家里,要打开一个空调,先要找遥控器打开,很多时候还不知道空调的温度、工作模式、风量的大小;要打开电视机,同样要找遥控器,选台;开灯,往往不知道电灯是否已经打开……这些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最方便不过,但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每一步都是一个困难。“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就是专门为视障人士解决上述“难”而设计的信息交流无障碍家居改造工程,将安排社工、志愿者到视障人士家中安装小爱AI音箱、多功能网关、智能插座、空调伴侣,让视障人士家庭实现智能化的语音控制,提高视障人士独立生活的能力。


了解详情及爱心捐款  请识别二维码






鸣谢方式







一、随缘乐助:对于捐赠者,不论数额巨细,接受捐赠,并致一封感谢信。

二、凡捐赠1万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均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广州D视角》杂志予以鸣谢。

三、凡捐赠10万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除上述鸣谢方式外,根据捐赠者意愿举办捐赠仪式或在相关助残活动颁发纪念牌予以鸣谢。

四、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