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超7600箱爱心食品“到货”,助力残障人士复训复课超7600箱爱心食品“到货”,助力残障人士复训复课(2020.06.17)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作者:苏赞时间:2021-05-28
17日,一箱箱糖果在广州市残联办公楼门口搬运卸车。原来这一批价值约71万元的酸圈糖和北欧莓糖是爱心企业捐赠给广州市残疾人及特殊学校学生,助力广州市的残疾人福利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复训复课。同时,为帮助残障人士纾困解难,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2020集善广州 情系残疾人”助残募捐活动,通过多个助残项目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实际问题。


爱心企业捐赠价值约71万元食品

17日上午,在广州市残联办公楼楼下,多名身着统一橙色服装的广州康智乐务中心的学员们正在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搬运爱心企业捐献的糖果。记者了解到,旺旺集团通过其下属广州祥旺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向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一批价值约71万元的酸圈糖和北欧莓糖,共计超7600箱。据悉,这批爱心食品将派发给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安养院、体育运动中心、就业培训中心,广州康复实验学校、广州市康纳学校,广州市残联人各专门协会等机构,惠及全市约1.5万名残疾人。一位收到捐赠品的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学员表示:“刚返来中心复训就有爱心企业派糖给我们,好开心!好多谢!”


在爱心企业看来,公益事业也是生产力,承担社会责任能提升企业的价值观和竞争力。旺旺集团广州工厂行政协理杨松根表示:“期望受捐群体能自立自强,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积极生活的强大动力,以过硬的本领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情系广州市残疾人,为基金会捐赠植物饮料、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口罩等物资,派发给广州市残疾人。”

开展募捐活动 为残障人士纾困解难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需要康复医疗、照料照护、从事生产经营的残疾人,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学生,面临着突出困难。对此,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2020集善广州 情系残疾人”助残募捐活动,为受疫情影响困难突出的残疾人,以及扶助贫困残疾人、对口帮扶毕节市盲人培训就业、“追梦天使”“天使心”“帮帮看家”“展翅的天使”等助残项目进行募捐,为残疾人纾困解难。


其中,扶助贫困残疾人项目是以提高残疾人基本素质和生存发展能力为重点,提升广州市残疾人以及广州市对口帮扶的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贵州省黔南州和毕节市等地贫困户的生活质量为目标,主要通过就业扶贫、康复扶贫、教育扶贫、应急救助的方式全面改善残疾人等生产生活状况。对口帮扶毕节市盲人培训就业项目则是在广州市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市的威宁县、赫章县、纳雍县,开展盲人按摩技术培训班,通过培养当地贫困盲人学习保健按摩技术,达到实现就业或创业的目的,从而改善贫困现状与生活质量,着力稳定、提升疫情后期贫困盲人就业与生活。

“追梦天使”项目是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将继续开展残障青少年的艺术指导培训、公益演出、画展、天使之音广播节目的制作等,通过艺术倡导全社会关注特殊群体,传播大爱,激励人们即便是在困境中也要珍惜生命,自强不息。“天使心”助残项目以“你我都有一颗天使心”为理念,致力推广“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服务宗旨,每月开展各种关怀身心障碍孩子家庭的活动,以及一年一度的成长营和岁末音乐分享会等。


“帮帮看家”信息助盲服务项目是结合信息科技手段,将安排社工、志愿者到视障人士家中安装小爱AI音箱、多功能网关、智能插座、空调伴侣等,实现家居智能化的语音控制,精准帮扶视障人士解决居家自主控制家电问题,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减轻家属的照顾压力。“展翅的天使”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帮扶计划是资助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通过心理援助技术、公开讲座、开展户外活动等方式,对残疾儿童家长的心理支持和帮助;并通过宣传、讲座及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等,让公众更加了解残疾人。

捐赠单位和个人可自行将捐款送往广州市天河北龙口西路375号12楼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可登录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网或关注微信号进行爱心捐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卢梦谦、苏赞 通讯员 穗残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卢梦谦、苏赞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