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唱出我快乐!广州特殊孩子家庭才艺秀,走出“障碍”欢乐展示(2020.09.13)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作者:苏赞时间:2021-05-28

身心障碍的孩子如何走出自己的世界,恰如其分地融入社会?
9月的广州仍处盛夏时分。在越秀区东方文德,一场“天使好声音”正式开演。《我和我的祖国》《听我说谢谢你》《学猫叫》……数十个特需儿童、青年家庭登台亮相,搭起一场舞蹈、歌曲、乐器、武术、走秀等11场表演节目。
台下,80多名志愿者欢呼喝彩,掌声不断。一位特殊孩子家长告诉记者,换在好几年前,“不敢相信会有一个舞台,搭建起来就是为了展现大家的风采。”她说,“家长为了承担各种不容易的事情,已经身心俱疲。”

很久没有尽情地,没有忧虑地欢乐过。而友邦保险,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广州市天使心家庭关爱中心联合举办的友邦天使心“友邦杯天使好声音”活动,成了大家每年的必备放松时刻。


图片


缘起7年前
实际上,从4月开始,天使好声音初选在线上火热开展。
“最终共有11个表演作品、29个绘画作品入围天使心好声音9月13日的决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特殊群体家庭通过精彩的家庭表演赛事,绘画,在天使好声音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实际上,这份欢乐可以追溯到7年前。彼时,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台湾天使心家族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在广州体育馆共同举办了“两岸情 天使心——蒲公英的梦想演唱会”。
周杰伦、萧亚轩、阿信、黄丽玲等台湾歌星参与演出,以演唱会的形式去感染社会各界对残疾孩子及其父母关注。“慈善+音乐”的形式筹集了社会善款共351万元,并由此成立了广州“天使心”助残专项。
据统计,天使心从2014年开始开启在广州落地,开展父母知能讲座、新春联谊会、成长营、岁末音乐分享会、师资培训、志愿者训练等服务。2015年,友邦保险与天使心项目结缘,在全国组织了270余场活动,6000余名志愿者奉献了近30000小时。

至2019年底,天使心已开展大小约百场活动,服务广州约1300个身心障碍家庭,其中支援家庭13,350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5653次,先后获得多个公益慈善领域的荣誉奖项,推广“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理念。


图片


去见证更多改变
从“孤独的星球”里走出来,需要家长本身变得强大。
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便携手天使心发起了“点亮心愿101“公益计划,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有11165位营销员伙伴参与其中,征集并认领爱奇儿家庭的心愿,活动共募得善款863750元,121个天使心家庭的心愿被逐一点亮。
7月至8月,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积极参与到“点亮心愿101”的圆梦活动中,顶着炎炎烈日和高温,为34个广东爱奇儿家庭实现心愿梦想。在圆梦过程中,“看到了家庭心愿实现时绽放的幸福,也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获得更多友好与接纳,勇敢走出来的勇气。”
“作为广东爱奇儿家庭长期的陪伴者,我们觉得十分欣慰,也受到更多鼓舞,我们会继续将这份理解、包容和关怀传递给社会上更多的人,继续携手广州天使心更广泛地向社会传递和倡议‘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的理念。”



“我们希望激励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身心障碍家庭的关怀服务,让更多的人成为改变爱奇儿家庭生活的力量,一起用爱与微笑拥抱美好人生。”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许多爱奇儿家庭在天使心的帮助下,逐渐走出悲伤,开始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在该负责人看来,公益不仅是付出:“我们也感恩广州天使心和所有的爱奇儿家庭,因为与你们的相识相伴,让我们对爱奇儿和你们的家人有了更多了解,也更深切地感受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和责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苏赞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莫伟浓 部分图片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胡群智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更精彩!

t